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卢迈秘书长一行赴湖南调研

2018年4月16日-20日,卢迈秘书长带队赴湖南考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反贫困与儿童发展项目,与地方政府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湖南省桑植县、古丈县和通道县山村幼儿园项目实施情况。


卢迈秘书长一行于4月15日在桑植县进行山村幼儿园调研考察。桑植县“山村幼儿园”项目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的合作推动下,通过轻松筹平台向公众募集资金,于今年在桑植县启动。在4月15日上午与桑植县政府相关人员的座谈会上,卢迈秘书长以“迈向没有贫困的未来”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详细讲述了反贫困与儿童发展的科学依据及现实意义,以及基金会十年来儿童发展社会试验的探索过程和取得的成果。桑植县人民政府县长赵云海和政府相关负责人员参加座谈会。赵云海县长对山村幼儿园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桑植县将全力以赴,做好山村幼儿园的保障工作,并在教师激励、财政配套上不断创新方式、加大投入。会后,双方签署了山村幼儿园项目合作协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主委胡旭晟参加座谈会并对三方合作寄予厚望。


图1 桑植县调研座谈



4月15日下午,在县政府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卢迈秘书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桑植县农村学前教育现状,并入户与幼儿家长进行交谈。


图2 桑植县山村幼儿园调研


图3 桑植县入户调研


4月16日-1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南省古丈县,了解山村幼儿园进展及“慧育中国”早期养育相关试点进展情况。卢迈秘书长为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展示了古丈县山村幼儿园项目和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效果数据,并介绍了“慧育中国”早期养育试点项目。县委书记杨彦芳同志参加座谈,表示将会努力做好“慧育中国”早期养育项目,并在山村幼儿园的持续财政投入、教师队伍优化、办园条件的改善等方面做出努力。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古丈县两所山村幼儿园。


图4 古丈县山村幼儿园调研


4月18日-19日,卢迈秘书长一行赴湖南省通道县调研。通道县山村幼儿园项目于2017年9月启动,目前覆盖了县域范围内38个偏远山村,共招聘幼教志愿者58人。卢迈秘书长在座谈会上表示,通道县山村幼儿园计划资金是基金会与致公党湖南省教育委员会主任张丹丹女士合作,在轻松筹平台上向大众募集所得,需要重视项目的执行质量和资金使用,及时向公众披露相关信息,做到公开、透明,将好事做好、做实。会后,调研组一行赴通道县山村幼儿园实地考察,与志愿者老师和在园儿童深入交流。


图5 通道县山村幼儿园调研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