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卢迈赴雷波县调研


2017年11月9日至1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一行4人赴雷波县调研学前教育工作。中央纪委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局长、机关扶贫办主任张运生等陪同调研。



卢迈秘书长一行先后深入雷波县渡口乡糖房村、五官乡青杠村、千万贯乡垭口村幼教点,详细了解农村学前教育工作,并走访贫困幼儿家庭全面了解生活状况及环境。




在雷波县学前教育工作座谈会上,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分管教育工作副县长苏鲁清和教科局领导,就雷波县县情、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学前教育整体状况分别做了介绍。卢秘书长从反贫困和人力资本投资角度阐述了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基金会在相关领域开展社会试验和研究项目。卢秘书长结合实地调研情况,认为雷波县通过开展“一村一幼”工作,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7.5%,大大提高了偏远农村、少数民族幼儿接受学前教育的机会,对促进幼儿成长、消除贫困具有积极影响。卢秘书长同时提出“一村一幼”在质量提升方面的可行性建议,表示基金会愿意和雷波县一起,在幼儿师资培训、幼儿营养改善和幼教点环境创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