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卢迈秘书长一行赴湖南古丈县调研山村幼儿园项目

2017年3月29-3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率队赴湖南省古丈县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默戎镇桐木村幼儿园和古阳镇石壁村幼儿园,通过与幼教志愿者、幼儿家长深入交流,了解志愿者工作情况和农村学前教育需求。29日下午,调研组就山村幼儿园项目与古丈县政府座谈,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县政府副县长石远胜以及教育局、卫计局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与古丈县政府座谈


座谈会上,教育局首先介绍了古丈县山村幼儿园最近一年的工作进展和主要做法。县委杨彦芳书记对山村幼儿园落地古丈并且得到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杨书记认为,山村幼儿园实施以来,解决了农村幼儿入园难题,促进了幼儿健康成长。试点不仅得到湘西州政府高度肯定,也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认可,进一步推进党群、干群关系。杨书记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强化领导,为山村幼儿园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卢迈秘书长肯定了古丈县山村幼儿园取得的成绩,建议下一步摸清农村幼儿入园准确信息,重点提高幼儿园质量。


古丈县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幼儿园试点县之一。2012年以来,基金会与古丈县政府合作,在乡镇以下的偏远村寨设立山村幼儿园70所,在园幼儿824人,占全县适龄幼儿总人数的19.68%。项目实施以来,农村学前幼儿入园率由原来44.1%上升到目前的85%,农村3至5岁幼儿基本能够接受2至3年的学前教育。



3月31日,卢迈秘书长一行在长沙市,与湖南省政协、教育厅、扶贫办座谈,全面了解湖南省学前现状和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了山村幼儿园在古丈县的积极成效及其对促进社会公平、消除贫困的长远意义,争取湖南省政府对山村幼儿园的全面支持。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