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谢勇一行来访并交流儿童扶贫工作经验

2016年1029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委、湖南省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一行四人来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了解基金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经验,交流民进中央对口扶贫湖南有效举措。卢迈秘书长介绍山村幼儿园项目以及湖南、贵州项目点的进展。谢主委赞同投资儿童早期营养和教育是消除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举措,是落实扶贫攻坚任务的有效方式,民进湖南将依托自身优势,发动各方力量推进贫困地区妇女儿童项目。基金会将提供技术支持。

民进湖南部分同志此前考察了基金会在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开展的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对项目定位、实施方式和项目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借鉴古丈模式,继续在湖南其他贫困地区推广。

湖南山村幼儿园项目自20129月启动,目前共有70所,惠及3-6岁儿童近800名。贵州铜仁市在松桃100所山村幼儿园项目基础上已经于2015年拓展到2005所,受益儿童8.44万,实现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