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十一期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2016)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负责具体承办的2016年“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专题研究班”于2016年6月29日-7月21日顺利举办。来自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集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东方航空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招商局集团、中国中车集团等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和重要骨干企业,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2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研究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北京预培训3天,第二阶段在英国剑桥大学学习20天。在剑桥大学学习期间,研究班讨论了跨国公司面临的新发展环境与趋势,包括飞速发展的新技术、不断重构的产业结构、多元化的利益格局、可持续发展的趋势、不断演进的政府监管等;同时学习借鉴了跨国公司应对新形势的做法与经验,包括健全公司治理、重视战略、强调价值观、企业文化与人力资本、突出变革与创新、加强品牌建设、注重本地化与利益相关者、重视环境保护等。在此基础上,研究班提出了应高度重视我国大型国有企业的重要作用,逐步将它们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跨国公司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