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九期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2014)

2014年7月2日至7月25日,根据中组部的计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了第九期“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负责具体的组织工作。

本期研修班以“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为专题。学员共21人,由中组部选调,均为来自国有大型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行业涉及航空航天、装备制造、能源电信、金融等领域。本期研修班班长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同志。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永伟同志担任研修班秘书长。

研修班先后在北京和英国剑桥大学进行了三周多的课程研修。学员除与前来授课的国际知名大企业负责人、顶尖学者交流企业国际化相关问题外,也同英国政府官员、金融领域优秀代表深入互动。

学员一致反映参加研修班收获很大,通过深入探讨企业全球环境、领导力、人才培养、创新、风险控制、企业社会责任等问题,对于所在企业如何走出去,提升国际竞争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