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秘书长参加“阳光校餐”数据平台评估报告评审会

为客观评估“阳光校餐”数据平台在监督“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发挥的有效性,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委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对“阳光校餐”数据平台进行科学评估。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课题组撰写的评估报告于4月底完成。


2019年5月7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参加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阳光校餐”数据平台评估报告评审会,参加报告评审的专家组成员还包括:教育部前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杜育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常兴华,教育部教科院研究员张男星等。


评审会上,卢迈秘书长将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小学作为案例,介绍了数据平台的主要功能和效果;基金会“阳光校餐”数据平台项目负责人赵晨副主任介绍了“阳光校餐”数据平台项目整体情况;陈穗红老师作为“阳光校餐”数据平台评估课题主要负责人,对“阳光校餐”数据平台评估报告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教育部前副部长鲁昕作为专家组组长对评估课题发表了看法并对评估报告提出六点建议,她强调要将此次评估和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其他专家组成员也表达了自己对评估报告的肯定,并提出建议。最后,刘尚希院长和卢迈秘书长对评审会做了总结,刘院长指出要通过此次评估促进政策的完善,实现国家战略目标;卢迈秘书长强调对政策执行过程的监督和评价是十分重要的,“阳光校餐”数据平台会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保证政策的实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