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秘书长与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省扶贫办主任、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座谈

为落实习总书记对基金会《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一文的批示,以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豪对基金会呈报的《湖南省反贫困与儿童发展项目汇报》的批示,卢迈秘书长一行于2018年4月20与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卞鹰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卢迈秘书长向与会领导详细阐述了基金会政策试验的目的、理念及进展,并将基金会在湖南省开展的相关项目进行了梳理、展示了最新试验结果和数据,提出了下一步合作的内容和建议。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表示,将按照领导指示要求,加强与基金会的联络和合作,在学前教育和学生营养改善两个部分进行重点督导。针对基金会报告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将立即赴相关试点县进行调查研究,开展专项督导,争取尽快弥补不足,提升项目质量。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介绍了湖南省精准扶贫的进展和计划,他表示,湖南省对精准扶贫工作十分重视,已开展多次专项检查和随机暗访。他认同基金会从儿童做起,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理念,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摸清情况,由省一级统筹安排,支持基金会的相关政策试验。


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杜智鑫、项目主任史丽佳及研究三部博士后茹玉参加调研。致公党湖南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张丹丹、社会服务处处长彭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