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方晋副秘书长考察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基金会河南叶县项目

2017年12月28日,应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春晖基金会”)和半边天基金会的邀请,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博士后李绍平、儿童中心项目副主任卜凡组成的考察组前往河南叶县,考察“同一片天”幼儿养育项目。“同一片天”是2015年3月由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半边天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河南叶县民政局、教体委和妇联推出的项目,为农村7岁以下的儿童提供早期教育,主要包括育儿技能项目、学前教育项目、社区参与项目。


考察组首先抵达叶县县级亲子早教中心,在春晖基金会秘书长邢戎、项目总监周丹和县民政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早教中心的人员培训和多种类型亲子活动。





随后,考察组乘车前往水牛杜公办幼儿园,与地方项目人员一起考察了幼儿园针对儿童各方面发展的教学活动和游戏。方秘书长向项目人员询问了课程的相关设置理念和教师安排情况。



考察组最后到达村级养育中心,了解全社区共同参与的儿童养育。考察组首先前往村级教学点,观摩村集体中幼儿养育活动的开展,之后兵分两路,参观两组家访员的入户指导。考察结束后,方秘书长对春晖基金会“同一片天”模式的尝试表示肯定,并赠送礼物给接受家访的家庭。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考察组对春晖基金会的幼儿养育项目印象深刻。双方希望未来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在幼儿早期养育领域相互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