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方晋副秘书长参加“希望在线”教育资源公益捐赠仪式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代表与好未来集团在好未来集团总部共同签署了“希望在线教育资源公益捐赠协议”。好未来集团将依托“希望在线”平台,为新疆吉木乃县搭建覆盖全县的优质教育资源体系结构,助力当地智慧教育的建设,进一步提升该地区的教育质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利用自身优势,在项目设计、科学研究和评估、以及政策倡导方面对项目进行支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下,我国义务教育普及成效显著。《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五周年评估报告中显示,从2010年到2014年,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从87.5%逐年上升到92.6%。但由于自然、历史、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原因,我国中西部地区教育水平仍比较落后,与东部相比差距较大,是当下我国教育发展的短板。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中西部地区95%的县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方晋副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基金会在青海、贵州两地实施的“农村小学信息化(智能村小)项目”成效显著。利用科技的手段,可以缩小不同地域间教育的差距和鸿沟,从而提升中西部地区的教育质量、推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好未来作为一家“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企业,也在不断尝试利用科技的手段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规模化,从一家劳动密集型公司,转变成为一家科技驱动的数据型公司,使得教育扶贫更加精准化。


此番合作,依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公益、政策倡导实践经验和好未来的资源技术优势相结合,相信将会给新疆吉木乃县地区的教育带来全新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