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秘书长应邀出席 “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6”

9月28日至29日,“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6”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中蒙俄三国政府、智库和企业界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担任轮值主席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卢迈秘书长在全体大会上发表了“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中蒙俄儿童发展与合作”的演讲。


卢秘书长的发言从儿童是个人能力形成的关键时期入手,指出投资儿童早期发展是反贫困的根本途径,联合国首次将儿童早期发展列入可持续发展议程,表明国际上在这个领域的共识。在介绍了三国政府在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中的作法和经验后,卢秘书长指出,儿童发展与合作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在中蒙俄经济走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的同时,加强文化的沟通和交流将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卢秘书长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赞扬和共鸣,基金会的工作被誉为充满爱心的前瞻性举措。


今年6月,中蒙俄三国元首见证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的签署,围绕经济走廊建设的对接与拓展,三国智库务实合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