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秘书长出席“领先一步”研讨会

2016年11月3日上午,卢迈秘书长出席了“中国科技创新激发人力资本转型”研讨会,并围绕“开拓中国人才储备”发言。


中国经济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创新与技术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劳动力技能的不足制约着高附加值行业的发展。2016年中国有1200万本科生和高职院校毕业生求职,尽管中国有如此庞大的劳动力资源,有许多雇主依然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才。中国的劳动力市场仍然面临着技能型人才供求不平衡的问题。在经济“新常态”下,这一供求不平衡的情况将会更为明显。


此次研讨会是摩根大通与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举办的“领先一步”系列研讨会的第六场。与会的政界、商界和学术界领袖一致认为教育和职业培训体系的完善,以及依据市场需求分配劳动力资源对解决中国面临的人才技能缺口问题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