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2013.11.29

2013年11月29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29次发展热点午餐会顺利举办。会议特别邀请了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先生,就“当前形势下的企业转型升级”相关问题进行了演讲。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国资委、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国家能源局等部门的司局领导和官员以及部分企业高管等40余人出席会议。


陈主任介绍了近期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的两份调研报告:《改善政府与企业关系 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和《改善企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与环境》。报告认为,当前产业发展状况分化,部分传统制造业产能超常规;新增长点正广泛形成,但潜力和空间未能充分释放。报告同时认为,需要改进政府推进结构调整的做法,建立让企业生死顺畅的生态环境,通过并购重组盘活存量、提升经济,改善产业升级的金融环境。与会者对陈主任的演讲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认为发展热点午餐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促进了跨部门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