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重庆市酉阳县“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签约仪式

8月21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北京同重庆市酉阳县政府、永利(澳门)有限公司就在酉阳县开展“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举行签约仪式。基金会卢迈副理事长和方晋秘书长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重庆市妇联副主席谢晓曦、酉阳县县长李成群、永利集团CEO陈志玲致辞。国务院妇儿工委、全国妇联、国家卫健委、科恩集团、重庆市卫健委和酉阳县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参与仪式。



基金会首先同重庆市和酉阳县相关部门召开项目工作会议。会议上酉阳县首先对工作筹备情况做了基本介绍。李成群县长表示,酉阳县是重庆的深度贫困县,在得知基金会将在酉阳县开展“慧育中国”和“一村一园”项目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了多次工作会,并已经完成了人员招聘工作。县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制度保障和人员保障。


重庆市妇联谢晓曦副主席认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对重庆儿童非常有意义,市委领导也多次过问,要求妇联做好相关工作。妇联将积极参与项目,做好队伍建设工作。


方晋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工作模式,指出基金会不仅仅做项目,还通过试点做政策倡导和研究,这是基金会有别于一般公益组织的地方。希望把酉阳县工作做好,为国家政策提供更多经验支持。国务院妇儿工委、全国妇联、国家卫健委代表也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签约仪式上,卢迈副理事长对永利集团支持基金会的项目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基金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表示投资儿童早期发展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事业,对家庭和社会都意义重大。酉阳县有政府的表态,让我们对项目充满信心。



永利集团CEO陈志玲在致辞中感谢基金会提供了做社会公益的机会。她希望通过三年的捐赠,帮助促进酉阳县婴儿发展,为打破贫困代际传递出一份力。



最后,方晋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同永利集团、酉阳县政府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基金会将尽快开展项目执行工作,为酉阳县农村儿童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