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阳光校餐”试点县营养健康知识培训在成都举办

为保障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高效实施,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9年8月8日至9日,在成都为来自11个“阳光校餐”试点县的68位教育局营养办负责人及阳光校餐项目试点学校相关人员举办了营养健康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生健康教育分会共同主办,由玛氏中国承办。



培训开始前,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杜智鑫为参会代表做了开场致辞,介绍了基金会,阳光校餐项目的运作和效果,本次培训的目的,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玛氏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秦敏代表承办方致开场发言。



随后,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四川旅游学院、以及玛氏中国的7位专家分别为参会人员做了营养健康知识的专题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营养膳食的基本概念、学龄儿童的合理膳食、学校合理供餐的指导工具、科学的食物烹饪和加工方法、学生营养教育的实践活动、以及食品安全和口腔健康等。



地方试点县代表均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回去后会尽快把培训中的理念和知识运用到日常的校餐项目工作中。今后,“阳光校餐”试点县营养健康知识培训会努力系列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