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派员参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务干部培训

2019年6月11日至1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课。本次培训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提升履职能力”。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人力资源与科研管理部主任乔正阳、基金会网站副主编刘阳、基金会研究一部闫晓旭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以体验式教学为特色,采用课堂教学、现场体验、互动访谈、观摩考察、分组研讨、主题教室、案例教学等教学模式,让学员充分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并深刻理解其内涵及时代价值,激励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学员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学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信念,提升学员的履职能力。


红旗渠修建于20世纪60年代。十万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县委的领导下,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决心,历经10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一锤一钎削平山头1250座,凿通隧道211个,架设渡槽152个,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孕育形成了红旗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