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系列学术午餐会顺利进行

5月23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系列学术午餐会顺利进行。本次讨论中,都静和史丽佳分享了她们阅读瑞·达利欧先生所著的《原则》后的思考。



二位同事介绍了专著的结构、主要内容、核心观点,以及书籍出版后的社会评价,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对书中观点进行了深入分析思考。之后,同事们围绕书中诸多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卢迈秘书长说,他认同瑞·达利欧在书中所提出的人必须明确自己的目标的看法,一个成功的人首先要搞清楚自己“要什么、有什么、丢什么”,同时还必须高度自律。


方晋副秘书长主持学术会议,他肯定了两位分享人对书籍的认真阅读和深刻理解,并鼓励和要求基金会全体同事都要在紧张的工作同时,多读书、读经典、读专业,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瑞·达利欧先生是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也是基金会的老朋友。他多次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的CDF TALK 创新环节,他还以《帝国兴衰与民粹注意根源》为题做精彩演讲,演讲中也提到了其的著述《原则》,以及诸多原则在其工作实际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