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母乳喂养项目召开第四期中国发展媒体研讨沙龙

在第29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到来之际,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基金会第二会议室于5月14日特别举行了第四期“中国发展媒体研讨沙龙”,主题为“提升中国母乳喂养率:通过政策改善母乳喂养环境”。



本次沙龙邀请到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广告协会、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四位专家,就母乳喂养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国内主流媒体受邀参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杜智鑫作开场致辞,母乳喂养提升项目课题组王晓蓓、张若琪、李佳出席会议。


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新生儿科的陈兰兰护士长科普了为什么医疗机构要推广母乳喂养,具体怎么母乳喂养、以及医疗机构如何促进母乳喂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介绍了母乳喂养与母婴健康的关系以及人乳成分分析,帮助在场嘉宾更深入理解人乳与动物乳的差异。


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委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中限制母乳代用品营销的条款,并举例说明广告法(及其他法律法规)适用的违法案例。



首都儿科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淑一讲解了保护母乳喂养与避免利益冲突原则,介绍《守则》和世界卫生大会相关决议的目的、范围、内容和各国实施情况,并解读《守则》和决议转化为国内法律法规的必要性、我国在执行中的不足和违规案例。


四位专家的讲解精彩生动,媒体记者们踊跃发言,在问答环节记者来宾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在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方面,媒体的影响力发挥着巨大作用。我国母乳喂养的现状可以通过媒体进行广泛报道,引发民众热议,进而引起领导层对于该议题的重视。同时,媒体的发声对于传播母乳喂养知识,提升公众认知,正确地引导舆论,也起到关键作用。


本次“中国发展媒体研讨沙龙”在“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到来之际特别召开,将对促进对母乳喂养的保护,推动管理母乳代用品相关立法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