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交流合作代表团访问巴拿马、阿根廷和美国

3月28日至4月6日,“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交流合作代表团访问巴拿马、阿根廷和美国。本次调研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组织,卡特彼勒公司支持。代表团由来自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色股份、电建国际、中油工程、中土集团、葛洲坝集团、中设集团、中建国际、中建七局、福建建工、本钢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代表组成。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陈国堂副秘书长、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房秋晨会长参加了本次调研。


代表团于3月28日-30日到访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考察了巴拿马Amador游轮码头项目、到访了中国电建美洲区域总部、工程设备经销商IIASA公司巴拿马总部,并与来自中工国际巴拿马分公司、中铁国际巴拿马分公司、铁建国际中美洲分公司、巴拿马港口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拉美代表处的代表座谈。



代表团调研中国电建美洲区域总部



代表团与IIASA公司座谈交流



代表团考察Amador项目现场


3月31日至4月2日,代表团到访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到访Finning 阿根廷公司、葛洲坝集团阿根廷分公司圣克鲁斯cc\lb水电站项目部,考察了阿根廷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及增补工程大机场项目。此外,代表团在阿期间还与我国驻阿根廷经商处夏娣娅参赞座谈,拜访泛美开发银行布宜诺斯艾利斯办公室交流。



代表团拜访泛美开发银行阿根廷办公室



代表团与圣克鲁斯cc\lb水电站项目部座谈



代表团与我国驻阿根廷经商处座谈


4月3日至5日,代表团访问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第二大城市图森。在此期间,代表团与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Jean Savage女士座谈交流、之后拜访了卡特彼勒图森Tinaja Hills演示与交流培训中心并与卡特彼勒公司负责科技版块的高管及专家座谈研讨。



代表团与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Jean Savage女士座谈交流



代表团参访Tinaja Hills演示与培训中心


本次调研,代表团将调研视角由单一的项目扩张到基础设施行业以及上下游,包括原料、设备、融资、社会影响等,同时还关注项目属地的政治、文化和社会环境。同时,代表团也了解到,我国企业在拉美地区面临着诸多挑战。拉美国家的基建投资市场热度不断提升带来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此外,还存在法律法规风险、政治风险和公共安全风险等。


“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落实有效提升了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发展整体水平,为带动中国技术与装备“走出去”、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推动,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中资企业合理规划可持续发展路径,利用信息和渠道优势推动相关政策支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