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聚力乡村教育振兴”:2019年中国教育创新20+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4月20-21日,由基金会参与主办的“聚力乡村教育振兴:2019年中国教育创新20+论坛年会”在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万柳北校区举办。方晋副秘书长在“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与乡村教育振兴”一节做主旨发言。同时,基金会还与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了“乡村学前教育的挑战与创新”分论坛,来自贵州、新疆等地政府学前教育负责人、学者、组织代表和企业代表参与了分论坛的讨论。




方晋副秘书长在主旨发言中强调了基金会“学前进村”的理念,表示要打通农村学前教育最后一公里,必须要以村庄为基础,构建村一级儿童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他介绍了“一村一园”项目在全国各地实施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呼吁社会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生存状况,为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政策的改善及推进贡献力量。


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杜智鑫和项目主任曹艳分别主持了“乡村学前教育的挑战与干预”和“乡村学前教育发展的多元创新模式和实践策略”分论坛。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政府承担农村学前教育主体责任、贫困农村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去小学化倾向”的经验和实践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