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在青海省乐都区组织儿童早期发展培训

4月8日-9日,基金会在青海省乐都区卫健局组织大规模儿童早期发展培训工作坊。来自全国7个省份、8个试点区县的“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的全体督导员、部分优秀家访员、观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基金会儿童中心顾问杨一鸣博士、中国疾控中心孙静研究员提供了主题培训,乐都区卫健局局长祝小庆、吉木乃县卫健委书记王江峰参加开幕式并发言,基金会项目副主任卜凡、郄艺、谢雨杉参与培训。


4月8日,杨一鸣博士针对儿童早期发展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早期发展对儿童大脑、身体和心理的影响,并指出家访教育对儿童监护人的意义。培训有效地结合了养育视频、小游戏,既有科学性又不失趣味性。


4月9日,孙静研究员详细讲授了儿童营养与营养改善问题,从婴幼儿发育规律入手细致地介绍了不同月龄婴幼儿摄入营养的方式,并延伸到母乳喂养、孕产期妇女营养、婴幼儿营养包等方面。


 




培训之后,所有参训人员又参观了乐都区山村幼儿园,并与幼儿园负责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