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2019年度“发展研究奖学金”启动通知

为探索政策研究人才培养的新机制,为有志于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的青年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2010年起设立“发展研究奖学金”。


2019年度“发展研究奖学金”项目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20日。项目管理办法附后,欢迎踊跃申请。


发展研究奖学金项目管理办法


为探索政策研究人才培养的新机制,为有志于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的青年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2010年起设立“发展研究奖学金”。


一、项目设立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展研究奖学金”的设立,旨在为我国理论与政策研究培养后备力量,为有志于从事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的青年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


二、资助对象


“发展研究奖学金”资助对象为北京各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的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不包括在职和定向),项目为期一年。受资助的学生研究方向需与政策研究相关,并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课题研究工作。


三、资助金额


项目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10,000元,分2次支付完毕。


四、申请程序


1.基金会向各高校发布项目启动信息,申请者登录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网站(网址:http://www.cdrf.org.cn/)下载报名表,认真填写。(限报一个部所)


2 申请者需于申请截止日期前根据意向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研究部所,同时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寄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3.奖学金受益人遴选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部所根据研究需要自行开展。


4.由基金会、实习单位、申请人所在学校研究生院(或所在院系)及申请人四方签订《发展研究奖学金合同书》后,基金会向社会公布最终资助结果。


五、项目执行


1.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研究部门接受基金会的委托,作为“发展研究奖学金”项目的执行方,为奖学金受益人提供相应的实习工作条件。


2.每期项目期限为一年,项目执行期以合同签署的起止日期为准。奖学金受益人实习期间的工作时间及内容由受益人与实习单位协商决定。


3.项目受益人必须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制度和规定,按照合同约定,积极配合实习单位的研究工作,保证实习的顺利完成。奖学金受益人可参加实习单位举办的研究活动、调研工作等。


4.奖金受益人实习期间的定期考核由中心各部所自行开展。实习结束,奖学金受益人应向基金会提交由部所指导老师签字的实习报告。项目执行方需对受益人的研究能力和工作态度做出鉴定,报基金会存档。


5. 受益人若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项目,经基金会与其所在实习单位协商后,可终止其受益人资格。


6.实习单位和基金会不负责项目受益人的工作分配。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2019年4月

附件下载:2019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