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佘宇到基金会儿童中心做讲座交流



3月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佘宇研究员来到基金会,做了题为“中国儿童早期发展:政策回顾与现实挑战”的讲座,并与基金会领导和儿童中心同事就中国0-6岁儿童早期发展政策沿革和趋势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从中国儿童早期发展政策回顾、现状及挑战、典型案例、思考与建议等方面展开。 


佘宇指出,由于缺乏资源、科学知识和方法,不少儿童难以在家庭中得到科学、充分的发展引导,但儿童早期教育与保育服务供给却跟不上需求,当前面临需求旺盛、供给不足的双重挑战。必须立足家庭,明确政府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充分整合教育、卫生计生和社区等资源,动员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完善与拓展公共育儿服务内容。 


佘宇指出,虽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但“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仍然突出,基本普及学前教育的重点和难点仍在农村。必须完善制度机制,从系统设计与重点扶持两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因地制宜,确保农村学前教育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副秘书长方晋、儿童中心副主任赵晨以及相关项目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