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研究三部产业链精准扶贫项目基线研究成果交流

2019年1月25日,联合利华(中国)对外事务总监王慧一行来访基金会交流产业链精准扶贫项目基线研究成果及未来评估计划。会议由基金会研究三部都静主任主持,朱美丽和博士后茹玉、杨沫、刘爱民参加,茹玉代表课题组做基线研究成果汇报。


2016年,联合利华正式开启对遵义湄潭县的精准帮扶合作,与其供应商一起,通过加强标准认证、开发新产品、建立品牌合作、延伸产业链、提供技术培训、拓展市场等多种方式,帮助当地茶企茶农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增收。受联合利华委托,基金会针对这一产业链模式开展为期3年的评估工作,2018年主要承担基线研究,通过两次实地考察,课题组全面了解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茶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联合利华的产业扶贫模式和做法,在此基础上,课题组系统梳理了国家、贵州省、遵义市的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总结了国内外相关模式的发展经验,并针对产业扶贫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高贫困瞄准度、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育、促进三产融合等相关政策建议。


成果汇报结束后,双方就研究成果、未来研究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