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46届发展热点午餐会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46届发展热点午餐会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基金会邀请了世界银行第十一任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就“中美关系问题”进行演讲。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肖庆文主持本次午餐会。50余名来自中央各部委的部、司(局)级领导和经济、金融专家参加并参与讨论。



佐利克认为,中美之间存在很多共同利益和互惠互利的合作点,中美应当找到更多的共识来减少或避免摩擦,降低己方预期,提升战略性眼光,最大限度地达成共识。他还建议,美国应转变固有的价值观,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而不是对华采取应激的过度反应;而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利益相关人”,也应更好地管控分歧,开放更多的领域。


罗伯特·佐利克曾任世界银行第十一任行长、美国副国务卿和美国贸易代表。在世界银行的任期结束后,佐利克在哈佛大学贝尔弗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


自2007年11月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定期举办“发展热点午餐会”,在相对宽松自由的环境下,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