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卢迈秘书长、北师大李实院长考察七星关区“慧育中国”项目

11月2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李实教授受邀前往贵州省七星关区大银镇,参观“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的家访过程。基金会项目主任刘蓓、项目副主任卜凡带队介绍项目。




李实教授一行乘车抵达大银镇尖山村,跟随两名村级家访员进入到两户接受家访的家庭中,在参观儿童家访的同时,与儿童监护人认真了解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和儿童教育情况。李实教授表示,“慧育中国”项目在贫困农村地区实施,对这里儿童的发展意义重大,能从根本上提高人口素质。目前家访干预取得的成绩令人满意,也引起了国际的关注。北师大会加强和基金会的合作,为农村儿童贡献力量。



12月1日,基金会卢迈秘书长一行抵达大银镇,考察保旺村、高峰村的家访。基金会研究三部主任都静、儿童中心副主任赵晨、研究三部博士后杨沫陪同考察。卢迈秘书长在参观完家访后,与项目家访员、督导员详细了解干预儿童的变化和家庭贫困的程度。在与乡镇领导交流中,卢秘书长表示,“慧育中国”项目在大银的试点非常成功,儿童发育的异常率大大降低,下一步项目会在大银镇全面铺开,也希望乡镇给予相应的关注和支持。


目前七星关区“慧育中国”项目聘用总督导1人,乡镇督导5人,家访员29人,干预组儿童249人。2018年11月,项目正式扩点,将全镇适龄儿童纳入到项目当中。扩点之后总干预儿童数将达到750人,并允许新生儿童滚动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