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召开全体会传达中心党组要求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11月28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召开全体会,传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批示。受卢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委托,方晋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陈国堂副秘书长传达了中心党组对基金会5年来积极落实习总书记两次重要批示精神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的高度肯定;相关同事围绕项目提质、项目资金筹集、项目宣传创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方晋副秘书长总结会议,要求大家从政治高度认识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工作重要性,从工作实际出发,敢于突破勇于创新,从信息化手段运用、加强研究和国际合作、政策倡导等方面继续推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2013年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设立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的建议上做出重要批示,指出“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018年3月11日,基金会上报《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取得可喜成果》。习总书记再次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下一个五年还要交出更好的成绩单”。


2018年11月27日,卢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会上,代表基金会汇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过去五年成绩和未来五年工作计划”。汇报总结了基金会围绕习总书记2013年重要批示,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方面所做的政策咨询和社会试验工作,以及基金会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018年“交出更好成绩单”重要批示,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计划。基金会会将坚决贯彻批示精神,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从社会试验出发开展政策研究和科学评估的方法,聚焦贫困地区的儿童发展,为促进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和完善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