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哥伦比亚大学杰弗里·萨克斯一行到访基金会


 


20181019下午,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D. Sachs)、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可持续发展中心卫生部主任索尼亚·埃里克·萨克斯(Sonia Ehrlich Sachs)、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主任吉多·施密特·特劳布(Guido Schmidt-Traub一行到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D. Sachs)教授一行与基金会卢迈副理事长会见后,参观了基金会,随后参加基金会“毕节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研究”课题组专家咨询会,与基金会领导、毕节市领导共同探讨毕节市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发展规划。


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D. Sachs)强调,在未来能源一定会从火电转向清洁能源,毕节应评估其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收益和成本,制定可行的新型能源发展规划。毕节还可以通过举办杜鹃花节等形式,吸引中外游客参观旅游,推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索尼亚·埃里克·萨克斯(Sonia Ehrlich Sachs)介绍了非洲地区基础医疗保健服务提供经验,建议毕节市关注贫困儿童的微量元素缺乏问题,创新农村基础医疗服务的提供方式。参加这次专家咨询会的还有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KIEP北京代表处主任郑知贤女士,她在会议上以韩国的济州岛的生态产业发展情况为例,指出毕节市可以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开发生态旅康养游产业,基于区域特色农产品,建设和完善物流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