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与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合力共助贫困地区儿童发展

11月6日下午两点,在第六届“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间隙,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与保诚亚洲公益基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会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和保诚亚洲公益基金主席康德纳(Donald Kanak)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主持签字仪式,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国堂等出席。


保诚亚洲公益基金(Prudence Foundation)是英国保诚集团旗下专责统筹亚洲地区社会公益事务的平台。



平台旨在通过加强教育、健康和安全的概念,确保社区未来发展得到保障。


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意在进一步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入聚焦中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与教育问题;


传播公益理念、支持精准扶贫,探索可持续地解决社会发展问题的创新方案。



今年9月,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出资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基金会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开展的“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和“阳光校餐行动计划”,项目周期三年。


保诚亚洲公益基金主席康德纳(Donald Kanak)说,基金很高兴有机会为基金会的上述两个项目提供支持。


他说,儿童早期发展一直是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


在全球,有超过2.5亿五岁以下儿童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他们都面临无法健康成长的风险。



多项研究证明,在儿童早期阶段进行投资,能为社会带来很高的回报。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和价值已经非常明确。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已经在柬埔寨和菲律宾参与了儿童早期发展的项目,但今天能够和CDRF结成工作伙伴感到非常荣幸。



卢迈说,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正当时,基金会在儿童发展领域深耕多年,“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和“阳光校餐行动计划”作为基金会的旗舰项目,已初具规模且具备了进一步推广的能力。


基金会与保诚有超过十年的友谊。他对现在双方进一步结成良好伙伴关系并成功签署备忘录感到由衷欣慰。



最后,卢迈对保诚亚洲公益基金主席康德纳(Donald Kanak)先生及其团队对中国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事业的支持以及对基金会工作的信任表示感谢。



他说,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为中国的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事业再添助力,希望签署备忘录为未来的战略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会后,双方在印有本次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主题“迈向没有贫困的未来”的面板面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