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赴遵义湄潭县开展精准扶贫项目调研

10月8日至11日,基金会课题组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开展联合利华精准扶贫项目的调研工作。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湄潭县茶产业的发展历程、地区发展优势、脱贫攻坚进展状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全程参与了琦福苑茶业有限公司的雨林认证审核工作,针对茶产业的脱贫成效,课题组还走访了部分村委会并访谈村支书和代表农户。基金会肖庆文副秘书长、研究三部博士后茹玉参与调研。


10月9日,课题组首先来到琦福苑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琦福苑”),参与了雨林认证标准解读的工作会,会上,雨林认证审核机构中标合信公司详细介绍了雨林标准和审核流程,琦福苑表示,雨林认证接地气、可持续,相比国内有机标准,更倾向于这项国际认证。随后遵义市茶产业办公室、湄潭县茶产业协会有关领导介绍了湄潭县茶产业的发展情况、脱贫工作的进展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一同实地考察了4个代表性茶叶生产基地。


10月10日,课题组参与了琦福苑两片茶园的现场审核工作,并赴高台镇高台村访谈了村支书和部分农户,了解茶产业的脱贫带动情况和下一步实现全面脱贫稳增收的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