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青海乐都启动“慧育中国”项目

2018年9月29日,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乐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莲、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理事张志洲、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朱宗涵等出席启动仪式。方晋、朱宗涵在发言中均指出,“慧育中国”是一项立足儿童早期发展,结合健康和教育干预,投资未来的行动,对消除绝对贫困,阻止贫困代际传递具有长远意义。张志洲发言表示,“慧育中国”行动与敦和基金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人类和谐”的使命十分契合。敦和基金会将作为乐都区儿童早期发展的关注者,为项目提供支撑和陪伴,期待通过“慧育中国”项目,让乐都的孩子们都拥有阳光起点,让每一个孩子沐浴在真诚和柔善之中。执行“慧育中国”项目的家访员、督导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她们认为这是一份有意义且神圣的全新工作,是一个自己重新了解亲子关系和儿童早期养育的过程,她们要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技能,正确引导乐都儿童,让他们在生命最初的1000天拥有陪伴与关爱,以及快乐健康茁壮成长的环境。



方晋副秘书长与王海莲副区长代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乐都区人民政府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由乐都区卫计局副局长祝小庆主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区教育局局长和区财政局局长列席。王海莲副区长要求,全区各级部门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好、负责好项目的推进实施,确保“慧育中国”项目在乐都区顺利实施。



当天下午,方晋副秘书长一行前往蒲台乡,走进项目儿童家庭,实地了解乐都农村儿童的早期养育情况,现场观摩家访员为儿童及家长做第一次家访。



观摩活动结束后,又前往设立在辛家庄村的“妈妈学校”,实地考察当地妇幼保健人员如何针对孕期及2岁以下婴幼儿母亲,开展营养和健康教育活动和知识普及。



目前,“慧育中国”项目在乐都区已招聘1名区级总督导、15名乡镇督导员和79名村级家访员。高店、达拉、寿乐、芦花等10个“慧育中国”试点乡镇已全部启动实施项目,首批1000名6至24月龄婴幼儿及其主要看护人每周接受一次家访形式的养育指导,直至婴幼儿满36月龄。项目启动后,试点乡镇满6月龄的婴儿每月将滚动进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