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社商结合,助推医保改革深化“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9月20-21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泰康养老承办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来自全国18个省60多个地市的19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围绕“社保与商保合作”、“医保个人账户改革”、“支付方式改革”三大主题展开讨论。


肖庆文副秘书长为本次研讨会致辞。研究二部副主任邱月、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围绕会议主题发表演讲。


肖庆文副秘书长为研讨会致辞


各省市医保一线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研讨会


邱月副主任回顾了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发展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对于满足群众不断提升的,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具有重大意义。朱铭来教授详细介绍了医保个人账户的国际经验和国内实践,并对医保个人账户改革进行了方案设计。朱俊生主任认为医保管理体制应更具竞争性,并指出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关乎社会医疗保险可持续发展。


邱月副主任汇报研究情况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保处副处长付海龙和沈阳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韩春丽为与会代表分享了辽宁省在DRGs付费领域的具体实践以及沈阳医保个人账户改革取得的成效。其他各省与会嘉宾也在圆桌讨论会环节分享了自己在医保领域的一线工作经验。


各省与会嘉宾参加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