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在贵州毕节开展“反贫困与儿童发展项目”探访活动

9月6日至7日,基金会儿童中心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组织“反贫困与儿童发展项目”探访活动,捐助企业代表及个人、公益达人、媒体记者共计26人组成的探访团走进毕节市七星关区,对基金会开展的“一村一园计划”(山村幼儿园)、“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和一元营养包计划进行深入考察。基金会陈国堂副秘书长、项目主任史丽佳、项目副主任卜凡参与探访。


9月6日下午,探访团首先来到七星关区大银镇,考察新丰村幼儿园的开办情况。新丰幼儿园是33名4-6岁儿童组成的混龄班。幼教老师细致耐心地指导儿童绘画、唱歌,受到探访团的肯定。




随后,探访团抵达大银镇尖山村,分为三组入户考察“慧育中国”项目的0-3岁幼儿家访。在近一小时的家访中,家访员示范了完整的家访流程并介绍家访的目的和受访儿童的变化。探访嘉宾表示早期养育对孩子的影响重大,经过项目干预的农村幼儿在各项发展上都很令人满意。



9月7日上午,探访团抵达七星关区长春堡镇考察营养包项目的执行。长春堡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先带一行人参观了营养包的储存和信息化发放后台。之后全体人员分两组进村,考察村级卫生室的营养包日常记录及家庭反馈。考察团还随村医入户,随机走访了营养包项目覆盖的幼儿,并与儿童父母交流营养包的食用情况。



通过此次探访,资助企业及媒体对基金会的儿童项目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也对贫困地区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考察团表示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和基金会的合作,为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