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举行促进母乳喂养专题研讨会


8月3日上午,基金会举行促进母乳喂养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Alive and Thrive东南亚地区项目主任Roger Mathisen与营养专家Paul Zambrano深入介绍了Alive and Thrive在东南亚地区促进母乳喂养的经验。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及儿童发展中心的部分同仁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救助儿童会、北京凯睿安达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等相关国际机构的项目官员。


Paul Zambrano介绍了Alive and Thrive在东南亚地区快速、大规模推动婴幼儿喂养行为改善的成功经验。他首先强调了面对面的咨询帮助和大众传媒宣传的重要性。他也指出,定性研究可以使我们更好地理解母亲们的行为动机和所面临的哺育障碍,积累实证依据,从而帮助改进母乳喂养倡导项目的设计和实施路径。


Roger Mathisen强调,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全方位战略沟通、对整体政策环境的全面了解以及与各合作方的工作计划协调,对于倡导工作的最终成功都至关重要。为此,他介绍了一些项目分析和管理工具,可以为中国本地化的母乳喂养倡导工作提供借鉴。


Alive and Thrive(A&T)是一个旨在提升婴幼儿哺育实践的倡导计划。其主要的倡导目标是提高纯母乳喂养率,改善辅食添加行为,促进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