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携手河北 相约雄安 ——跨国企业河北行成功举行

为向跨国企业进一步宣介开放的河北、转型的河北,促进外界对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的了解,2018年6月27-29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河北省商务厅联合举办“跨国企业河北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携手河北’”活动。

共有54家中外机构和跨国企业的90余位大中华区、亚太区负责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年3月19日,以“机遇与合作:转型中的河北”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在钓鱼台国宾馆顺利举行。


两周后,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即引发全球瞩目,雄安新区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新区的发展和规划备受瞩目。


随着新区《规划纲要》的发布,作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雄安蓄势待发。



6月27日下午,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会见了前来参会的跨国企业代表。许勤省长指出,河北已进入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在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跨国企业在冀投资兴业有广阔空间。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高乐、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执行董事水野晋一、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周园、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谷成明、威立雅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黄晓军、泰雷兹中国政府事务及企业传播副总裁刘畅在随后的高层论坛中作为代表致辞发言,分别从对外开放、创新发展、京津冀一体化、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医疗、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等方面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


卢迈秘书长发言


会后,代表团与河北省45家重点园区、36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对接洽谈现场


翌日上午,代表团前往雄安新区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为代表团介绍了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和建设近况,特别是新区作为现代化“未来之城”在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前期实践和发展规划。


考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他表示,管委会十分期待与知名跨国企业在新区发展建设等方面展开多方位的合作,诚挚欢迎中外企业到新区投资兴业。随后部分企业代表与雄安集团进行了对接。当日晚,代表团抵达廊坊参加“跨国企业河北行”廊坊段的对接洽谈活动。


29日,代表团前往正在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北京新机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河北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和各跨国企业的积极响应,报名参会的企业分布横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航天航空、交通运输、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生物制药、食品加工、能源化工、金融保险、房地产、人力资源与咨询管理等十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