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东京海上日动中国基金资助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

5月31日上午9:30-11:30,由基金会肖庆文副秘书长主持,基金会研究三部组织的“东京海上日动中国基金2018-2019年度资助研究课题”的专家评审会在基金会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


此次专家评审的课题名为《中国监管科技发展研究》。评审会上,课题组的主要负责人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的许闲对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目的以及主要内容、研究框架进行了详细地汇报。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主任朱俊生、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华、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处长徐志峰等专家,对该课题的研究实践意义和研究创新性进行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在课题内容上,提出需进一步明确聚焦“监管科技”概念、适当拓宽研究范围、增加“科技监管”的间接成本研究;在课题结构上,提出研究的内容可以进一步整合,使得结构更为清晰紧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