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恒大研究院团队赴毕节考察扶贫项目

2018年4月8日至12日,由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和恒大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带队的考察团,前往毕节大方县和七星关区考察基金会和恒大集团的扶贫项目。基金会研究三部主任都静、网站副主编刘阳、儿童中心项目主任武志平、儿童中心项目副主任卜凡参与考察。


恒大集团自2015年12月1日起结对帮扶大方县,力图通过产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发展教育扶贫等方式实现全县18万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4月8日至9日,考察团深入大方县,考察恒大集团的多处援建项目。在恒大扶贫人员的带领下,考察团依次到访恒大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福利院和敬老院。高质量的硬件设备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恒大集团援建的蔬菜育苗中心和畜禽种子基因控制中心等现代化培育基地。产业扶贫是恒大扶贫的重要部分,与异地搬迁后形成的恒大新村相结合,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搬迁后的收入问题。考察团进入到恒大三十三村、恒大二村、恒大九村的住户中调查走访,并参观蔬菜大棚、肉牛养殖基地和油用牡丹基地,实地调研农民搬迁后的收入状况。


考察团在恒大新村合影


4月10日上午,考察团调研大方县羊场镇卫生院、黄泥塘镇卫生院和鸡场乡卫生院,了解当地医疗情况和妇幼卫生方面的措施。下午考察团与恒大扶贫员工及政府扶贫、教育和卫生部门的干部举行了座谈会,获得了一线的工作经验和相关问题的解答。晚上基金会团队单独与大方县县政府进行座谈,向县委多部门领导介绍基金会在贵州的儿童项目经验。


考察团调研羊场镇卫生院


考察团同恒大扶贫员工座谈


4月11日,考察团前往毕节七星关区大银镇考察基金会的儿童项目,了解基金会“山村幼儿园”和“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考察团到访大银镇新丰幼儿园、石桥幼儿园两所山村幼儿园,同幼儿园负责人了解幼儿园入院情况和基础设施。之后考察团参观新丰村和羊桥村的0-3岁家访活动,基金会同事介绍了项目的运行方式和受访儿童的进步。

考察团调研大银镇新丰幼儿园


短短几天的考察令考察团成员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基金会和恒大集团在毕节所做的扶贫实践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毕节的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