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经典回顾】一图读懂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的10年


编者按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始于2000年,李克强总理先后已参加过10届论坛。2008-2012年,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同志连续5年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2013-2017年,李克强总理以会见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部分境外代表的方式继续关心和支持论坛,深入听取代表的意见,并积极回应。过去的10年间,李克强总理围绕各届论坛的主题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走势,传达了中国政府面向世界的关键性的政策举措,哪些信号值得重新回顾?哪些声音值得再次倾听?下面,就让我们用一张图重温李克强总理在论坛上那些不容错过的精彩瞬间。


图为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同志在论坛2010年会上致辞

致辞篇



图为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同志在论坛2008年会上致辞



会见篇



图为2017年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部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会议代表


转载请注明"转自‘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微信公众号DRC_CDF"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自2000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18届。


作为“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形成了专业化、高层次的鲜明特色,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

关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中国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主要职能是研究中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长期性以及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对重大政策的独立评估和客观解读,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自1980年成立以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事关中国经济改革、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方向、目标及战略举措方面,完成了一系列具有重要价值和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大量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历史性发展作出了贡献。


关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宗旨为“支持政策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服务中国发展”。自1997年成立以来,基金会已成为集交流、培训、研究和社会试验于一体的高端智库型基金会。基金会承办年度“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组织“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等培训班,撰写“中国发展报告”,开展“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社会试验,都取得丰硕成果,成为连接民间与政府、国内与国外的一个重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