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全球知识精英共议新时代的中国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将于3月24至26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作为“两会”之后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不仅是世界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导向的重要窗口,更是中国与世界加强沟通,增进共识,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


除为企业领袖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外,论坛全球经济治理功能也日渐凸显。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等论坛老朋友外,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也将出席


每年的论坛都是一次思维与智慧的碰撞,全球知识精英汇集此处就全球热点问题论剑交锋。今年,论坛请来七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其中,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席勒将就“金融市场稳定与发展”发表午餐演讲;芝加哥大学教授詹姆斯·赫克曼将分享关于“人力资本投资与增长新动能”的观点;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则将就“改革:中国做对了什么?”发表看法;纽约大学教授迈克尔·斯宾塞将分享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观点;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则将发表对“人工智能时代的产业转型”的见解。此外,哈佛大学前校长、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将就“新时代的中美关系”发表观点;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教授埃里克·布林约尔松将在 “机器会取代人类吗?”热点议题中发言;马里兰大学高级研究员、美国前贸易代表苏珊·史瓦布,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特聘研究员、美国前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将在“全球价值链重塑”环节发表演讲。


还有哪些知识精英出席本届论坛?敬请期待:


国际组织及特邀嘉宾: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境外学者代表:


其他机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