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公开招标

儿童早期营养不良在深度贫困地区仍然严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受国家卫计委委托,于2016年对“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进行第三方评估,掌握各省县执行婴幼儿辅食营养包项目的实际状况。评估结果发现,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主要存在政府招标采购不严格规范,出现了营养包变质和供应中断现象,县级分配营养包发放任务不合理,政府未提供乡村提供营养包服务的工作经费或经费补助太低,宣传培训缺乏或针对性差等主要问题。执行环节存在的这些突出问题,影响了国家推广实施婴幼儿辅食营养干预项目的效果和质量。


“壹元营养包”项目是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盖茨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提高生命头1000天营养干预的质量和效果,消除贫困代际传递的一个全新社会试验项目。项目依托腾讯公益众筹平台筹集资金,计划在四川凉山州雷波县和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开展深度贫困地区婴幼儿早期营养干预的探索性试验。


2018年2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委托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参照政府采购方式,对本项目实施的营养包货物进行公开招标。公开招标公告详情,参见中国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gov.cn/cggg/dfgg/gkzb/201802/t20180211_95815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