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东润公益基金会启动战略合作

2月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东润公益基金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东润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捐赠善款300万元,用于资助“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和“山村幼儿园计划”两个公益项目。同时,双方将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教育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精准帮扶。


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公平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过去,东润公益基金会一直关注青少年科教事业,致力于培养他们对科学创新与研究的兴趣与热情。此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从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入手进行精准帮扶,期望从起点上消除城乡和区域经济差异所带来的贫困代际传递。孔东梅理事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是东润公益基金会崭新篇章的开始。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能与东润公益基金会在反贫困与儿童发展领域开展合作。卢迈秘书长谈到,贫困地区,由于历史、自然环境等原因,发展相对滞后,尤其体现在儿童身上。国家要强,儿童必须强。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不能等,不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错过他们成长的黄金时期,如果我们能够把最贫困的儿童关心好,不仅是他们的成长能顺利,而且能帮助缩小社会差距,能帮助社会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这样整个社会才能强大。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愿与东润公益基金会等各界一道一起努力,帮助在市场经济中处于不利地位的人,大家共同走向2049,2050,让中国能够真正地强大起来。


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