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儿童发展之夜——十年之际,再次起航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题为“为了每一个孩子的阳光起点”的“儿童发展之夜”活动将于2018年2月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答谢社会各界对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事业的支持。


自2006年开展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试点工作,基金会先后开展山村幼儿园计划、阳光校餐、慧育中国早期养育、赢未来中等职业教育等一系列儿童发展社会试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于2011年成为国家政策,山村幼儿园被贵州、新疆、四川、青海等多地政府采纳,成为地方扶贫攻坚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千万万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因此受益。


新疆阿勒泰,山村幼儿园的老师带孩子们做游戏



“智能村小”的学生们正在上课


基金会儿童发展项目的成果,离不开有爱心、有担当的专家学者、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及媒体伙伴长期的关注和支持。为感谢各组织与个人对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事业的支持,基金会将颁发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优秀贡献奖、媒体特殊贡献奖、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突出贡献奖、卓越贡献奖、国际组织突出贡献奖等。


成立20年,对基金会来说是初心不变的见证,也是新征程的起点。未来,我们希望能够与合作伙伴继续携手,为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每个孩子的阳光起点”儿童发展之夜日程

2月1日16:30-20:30


晚会主持人:方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田薇(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

视频短片:为了每一个孩子的阳光起点

致辞:李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韩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视频致辞:诺奖获得者詹姆士•海克曼

成果汇报:卢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第一篇章 “慧育中国”让贫困儿童幼有所育

幼有所育:家访员、家长讲述

致辞:陈越光(敦和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秘书长)


颁发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优秀贡献奖

颁奖嘉宾:吕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蔡建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李小云(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

获奖嘉宾感言:张蓓(安达保险有限公司中国董事长)


第二篇章   媒体关注呼唤贫困儿童关爱

关注西部学生“小餐桌”(视频)


颁发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媒体特殊贡献奖

颁奖嘉宾:薛澜(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

获奖嘉宾感言徐平(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记者)、任波(财新网副总编辑、财新传媒编委)


第三篇章   山村幼儿园让贫困儿童有园可上

一村一园:受益儿童和志愿者讲述

致辞:韦钰(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伶俐(贵州省松桃县副县长)


颁发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突出贡献奖

颁奖嘉宾: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力(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朱宗涵(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

获奖嘉宾代表感言:曾锡文(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


颁发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组织突出贡献奖

颁奖嘉宾:徐永光(南都基金会理事长)

获奖嘉宾感言:花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

赢未来学生独唱 《时间都去哪儿了》


第四篇章  阳光校餐让贫困儿童长高“5厘米”

受益师生讲述阳光校餐(视频)

钓鱼台国宾馆团队讲述阳光校餐

致辞: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视频致辞:莫里斯·格林伯格、安利公司、汇丰公司


颁发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卓越贡献奖

颁奖嘉宾:李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


第五篇章  营养包让贫困儿童告别贫血

营养包的故事(视频)


颁发中国反贫困与儿童发展终身成就奖

颁奖嘉宾:卢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尾篇  阳光起点  共同行动

           

嘉宾寄语:

杨新平(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孔东梅(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郑笑非(万事达卡中国区副总裁)、王政(轻松筹首席执行官)


基金会员工诗朗诵

注沙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