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儿童与青少年健康发展圆桌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17-18日,基金会与DCP3(《保障健康优先:健康的经济学评价》第三版)编委会联合主办“儿童与青少年健康发展圆桌研讨会”。中外方关注和研究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政府人士、国际组织、专家学者共20人参与了圆桌讨论。


圆桌研讨会围绕儿童与青少年发展的健康和教育两个方面展开。外方专家强调了生命8000天(0-22周岁)重要干预期的概念,和与会代表分享了DCP3近年来在全球收集的关于投资儿童青少年生命8000天健康与教育方面的实证研究结论。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韦钰院士在致辞中对DCP3编委会倡导儿童和青少年发展实证研究所作的努力表示认可,并强调了儿童早期认知、语言、动作等方面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儿童发展与脑科学研究之间的重要关系。


卢迈秘书长认为,DCP3编委会指出的生命8000天概念,与基金会正在开展的儿童发展社会试验项目高度一致。基金会倡导全程、持续干预,重点关注营养和教育的相互作用。这与DCP3倡导的干预方式和理念相一致。


来自教育部体卫艺司、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科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及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