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巴西和美国专家考察贵州七星关“慧育中国”项目

9月22日,应基金会邀请,巴西社会发展部人力发展司司长哈利姆·安东尼奥·吉拉德(Halim Antonio Girade)先生与美国教育部前副司长莉比·多格特(Libby Doggett)女士前往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大银镇,考察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慧育中国”项目的开展状况。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杨一鸣、项目主任刘蓓、项目副主任卜凡随行介绍项目,七星关区卫计局局长夏冬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参观了大银卫生院“慧育中国”项目办公室,并向总督导、督导员了解家访记录的收集、书籍与玩具的发放和项目人员的管理情况。吉拉德先生和多格特女士咨询了家访干预的频次和效果,赞扬了“慧育中国”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考察团随家访员入户,实地参观了三户家访员对儿童的家访工作。吉拉德先生与多格特女士高度评价了项目人员的挑选和培训,对家访员和督导员负责的工作态度印象深刻。







作为七星关区“慧育中国”项目的特色,最后一项“亲子小组”活动由三个家庭的家长带相似月龄的孩子参加,由家访员带领安排活动。考察团认真观察活动流程,称赞家访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参考建议。





吉拉德先生与多格特女士十分肯定基金会“慧育中国”项目的作用,表示儿童早期养育对人一生的发展意义重大。考查结束后,吉拉德先生与多格特女士同项目人员合影留念,希望有机会分享更多巴西和美国的养育经验,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