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代表团访问卡特彼勒总部

美国时间9月27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代表团访问皮奥里亚卡特彼勒公司总部。卡特彼勒是全球最大的土方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商,也是全世界柴油机、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以及柴电混合动力机组的主要供应商。多年来,卡特彼勒公司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及“基建4.0”、“再制造”、“‘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上展开了长期深入的合作。基金会副秘书长肖庆文、中国国际工程承包商会会长房秋晨率团访问了卡特爱德华演示中心、培训基地、机队监控中心和访客中心。



在卡特彼勒爱德华演示中心,卡特彼勒介绍了该公司的治理结构、最新的设计理念以及其智能工程机械产品。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卡特彼勒智能机械设备研发的最新进展,这些机械设备可通过智能物联系统实现机械工程设备的远程操控和多工种协同,使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安全、高效和环境友好。



随后,代表团现场参观了卡特彼勒施工培训基地,观摩新一代远程操控工程设备的操作,以及新一代挖掘机、推土机、平地机、装载机、载重汽车的现场协同操作。卡特技术人员与代表团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表示,卡特智能设备可以大幅度减少操作工人的培训门槛,在“一带一路”严重缺乏熟练操作人员的市场,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



在卡特彼勒全球机队监控中心,技术人员为代表团介绍并演示了实施工程设备智讯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告警、位置、油样分析、工况分析和各类故障诊断服务。目前,卡特彼勒在全球有50多万台设备通过智讯系统实现了互联,监控中心可为客户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无间断服务。



最后,代表团在访客中心参观了卡特博物馆。了解卡特彼勒公司90多年来发展的历程。在由载重400吨的矿山重型卡车改装的演示厅中,代表团进一步了解了卡特彼勒公司的发展理念,以及如何在为全球客户提供多样化价值中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