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合作”代表团访问华盛顿

华盛顿时间9月25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合作”代表团访问美国华盛顿。本次访问旨在推动美国政府部门、智库、商界和行业组织对中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进展的了解,拓展双方合作机遇。代表团由基金会与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联合发起,成员为国内基础设施领先承包商的高管,包括中车股份、中国铁建、国机集团、中国建筑、中国武夷、中工国际、中车建工、中国路桥、中铝国际、三峡国际、北京城建等。



25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卡特彼勒公司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会”。会议由CSIS亚洲经济高级顾问古德曼主持,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田德友致开幕辞。基金会肖庆文副秘书长、承包商会房秋晨会长代表访问团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特点,以及基础设施合作领域的进展。与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的机遇、风险应对、采购制度和投融资等议题进行了分享了交流。来自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商务部、交通部、智库机构以及中国驻美使馆的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



25日中午,卡特彼勒公司在美国陆军海军俱乐部为代表团举行午餐会。华盛顿国际商业理事会主席迈克德米特、高级副主席雷根分别就特朗普执政以来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挑战、美国对华战略误判和误解做了介绍和讨论。卡彼勒政府事务全球副总裁卡罗尔主持午餐会。


25日晚,代表团参加美国科恩集团举行的“中美企业交流晚餐会”。晚宴由科恩集团副董事长、美国前副国务卿格罗斯曼大使主持并致欢迎辞。基金会肖庆文副秘书长、承包商会房秋晨会长作了主旨演讲,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其华先生、毕马威基础设施咨询部主任希拉特分别介绍了基础设施国际合作的经验。美国助理国务卿劳拉-斯通出席晚宴,来自美国国防部、交通运输局的高级官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全球知名咨询机构AECOM、美国铝业、霍尼韦尔以及法律界的高管等20余人出席。


肖庆文副秘书长在演讲中,回顾了基金会与科恩集团长期的良好沟通与合作,展望了中美两国未来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的前景和潜力,强调要发挥市场的力量,加强社会和民间层面的沟通,特别要发挥两国商界和智库在基础设施领域相互理解、合作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