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儿童中心参加“首届云南农村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

1月11-12日,云南省教育厅和世界银行主办的“首届云南农村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会议主题为“关注农村、促进公平、学术领航、示范创新、经验分享”。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的学术专家、社会组织、国际组织等近200余人参会,大会分5个单元,针对如何提高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加强评估工具的应用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杜智鑫带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杜智鑫主任作了《儿童早期能力指数:儿童早期发展的不平等测量》的报告,介绍了对上海浦东、云南寻甸两地学前儿童的研究对比,指出不同地区间,多种因素造成儿童发展水平存在差距。儿童发展中心“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组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在推动贫困偏远农村地区实现学前教育工作突破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