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12期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专题研究班顺利开班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英国剑桥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年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专题研究班”于6月28日顺利开班。研究班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居伟民同志担任班长,来自16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金融机构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组部、国资委、国研中心有关厅局的领导共22位学员参加本届专题研究班。基金会副秘书长肖庆文、国际联络部吴巍参加。



6月28日上午,研究班举行了开班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主持开班式并介绍研究班背景、基本情况及应当注意的问题。中组部干教局副巡视员张向涛代表干教局在开班式上讲话,对研究班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徐强作为往届学友,在开班式上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北京进行三天预培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吕薇、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彼得·诺兰等专家为研究班授课。



培训第二阶段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期间还将赴汇丰银行总部和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进行实地访问和现场教学。


该专题研究班从2005年起已举办11届,参加培训的企业和有关部门领导同志超过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