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绿色国度签署合作备忘录

6月7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丹麦绿色国度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与丹麦绿色国度执行董事芬恩·莫滕森在仪式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丹麦驻中国大使戴世阁出席签约仪式。丹麦能源、气候和建筑部长拉尔斯·克里斯·利勒霍特见证了签约仪式并致辞。


丹麦的绿色发展走在世界前列。绿色国度是由丹麦政府、丹麦工业联合会、丹麦能源协会、丹麦农业与食品委员会以及丹麦风能工业协会等共同创立的公私合作机构。作为丹麦官方的绿色品牌,绿色国度聚集了丹麦在能源、气候、水技术和环境等领域所有领先参与者,旨在促进丹麦绿色转型经验的传播和国际绿色发展践行者之间的相互联系。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自2005年起每年组织“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到哥本哈根商学院研修。2016年,基金会在丹麦相关企业的支持下,联系中国地方政府,专门组织了赴丹麦的“城市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市长研修班,与绿色国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根据备忘录,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丹麦绿色国度将在水资源管理、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垃圾处理、回收、空气质量和宜居城市等领域促进丹麦公共及私营部门和中国政府、企业、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经验和最佳实践。针对上述领域,双方将通过培训、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为政府官员开展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并作为绿色发展的知识中心,促进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