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39届发展热点午餐会顺利举行

5月5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39届发展热点午餐会顺利举行。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刘远立教授以“全球视野下的健康中国”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卢迈主持了午餐演讲。来自五十余位来自中央部委、知名高校和企业的嘉宾参加了会议。


刘教授在演讲中指出,全球健康领域发展表现出四大趋势,即经济发展健康化、健康体系合作化、健康服务多样化,以及服务资源协同化。他指出在中国健康发展史上经济发展与健康发展非线性发展特点明显,新中国成立后的前30年在经济发展水平很低的情况下取得健康领域的巨大成就及改革开放后的30年里中国健康领域的发展相对滞后的关键因素是对“预防为主”方针的贯彻程度不同。进而他提出,在现阶段健康中国语境下的医改核心是建立整合协同型健康服务集团,将疾病防控与深化医改紧密地结合起来。